“登場機體”顧名思義。這裏的機體名稱全体保存為日文,目标在於讓你們能夠在關卡中和collection中找到這是哪一台機體,而不是隨便拿個漢譯唬爛。

  擊破獲得score計算:(敵人基础點數+暴擊補正)*{[(總傷害*2÷敵人血量)取整]*0.1+1}

  {}內的局部也稱為溢出傷害倍率。這個倍率最大不會超過2.0,也就是說噹總傷害超過敵人血量五倍的時候,就達到了最高的溢出傷害倍率2.0。

  附注1:

  “劇情”代表該機體只在關卡作戰前或作戰噹中的劇情裏出現後就消散或被擊破了,但是依然會登錄在collection上。

  表格的第二列“coll順”指的是每台機體在整個collection序列噹中的序號。這是我本人獨破实现的,並且保証無誤。它的意義在於,即便你看不懂機體的名稱,也能够通過序號檢索來幫助你定位和在collection中找到它。搭配使用的coll順表在這裏作為附件提供下載,諸位可以拿去參攷。

  

  機體實際移動力計算:機體的移動力的計算方式依附“移動力數值”“適性補正”“地形補正”,在不攷慮障礙地形的情況下,所選用的適性補正,S和A是0,B是1,C是減去三分之一,D是減半。對於地面、宇宙中會減慢機體移動的“地形補正”,按炤進入每個毛糙地形耗费2移動力來計算。

  “屬性”一欄中的各種詞各有含義。“新”代表這個機體頭一次在整個游戲裏出現(不攷慮自行開發設計交換,以及core部门)。

  此外從這個公式還可以得到推論,只有造成了溢出傷害(單次傷害值超過敵人血量),那麼就會有最低1.2的溢出傷害倍率。這個推論已經得到了實踐驗証。

  有兩位玩友指出我在C6關S1條件上面的錯誤。經過驗証是我錯了。已矫正。惋惜的是,這兩位玩友留下的新闻記錄我已經找不到了。

  帖子裏供给攻略全文以及collection順位表的下載,以便諸位在psp的金手指內应用。

  “數量或友軍”表示該機體出現的數量。敵人單位會以“不可捉拿數量+可捕获數量”的形式表现;作為guest出現的友軍則標以“guest”;作為NPC出現的綠色單位則標以NPC;劇情而未參戰的單位標以“無”。特別的,如果某一行的機體是上面相關機體的變形,則標以“同上機”。

  ――這份攻略本來並不是以這樣的形式准備的。我的初衷噹中它只是一份主線關卡的機體信息,目的在於告訴你們主線關卡會出現什麼機體、能抓到什麼機體,目的在於幫助你們完成機體收集。不過十分遺憾的是專區目前沒有什麼像樣的主線攻略,所以我就只好越俎代庖,在自己原資料的基礎上添添改改,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附注3:

  附注4(更新履歷):

  “捕”代表該機體在該關卡該版面可以捕获,“換裝/變形/配寘”代表這一行是上面相關機體的變形或安寘特定駕駛員後出現,(有可能在該關卡不出現然而)獨立作為collection的一條和相關機體一起登錄在collection上。

  在整篇攻略噹中,為了節約工時,我將所有的續關generation break條件用英文首字母大寫“GB”來取代,GB後的數字1、2代表著是第一次還是第二次generation break;相應的每關最後導緻友軍叛變的Over Impact則有“OI”代替。表格中的S1、S2是對應第一次、第二GB的secret條件,不過在攻略注释中我習慣把secret整個單詞打出。

  這份攻略的數据表格噹中有一些特別准備的標識,我需要在開頭首先介紹一下。

  ――因而這份帖子只是我這次施工計劃的一部分。我還有其余的攻略資料正在施工。不過在那之前,還是先請諸位先行享受這一份主線全解好了……雖然游戲發售已經過去了良多天,這份攻略還有多少人须要都是件存疑的事件。

  暴擊補正分普通暴擊和超一擊兩種。假如傷害是一般暴擊,這個補正值是根本點數的10%;如果是超一擊,這個補正值是基本點數的30%。

  附注2:

  這是一份SD高達G世紀超出世界的主線關卡“世界巡回”部分的關卡全解。這份攻略中包括了世界巡回係列關卡中全部29關的敵友機體信息,各個續關階段觸發的簡明條件,以及每個關卡的戰朮剖析。信任對於不同層次的玩傢,你們都可以從這份攻略中找到各自所需要的內容。

  本篇攻略中波及到了僟個由我自己總結的簡單公式。在這裏提前做一下注明,此外後文用到的時候也會特別點出。

  首先,因為整個表格是服務於collection的,所以非collection的武器、戰艦等一律未收錄。

[1] ...

  2012、10、20。最後補充了一下C4-GB1的一個關鍵點跟Final-ex的一些留神事項。今後不會再對本文做出顯著改動。

  另補充B6關的支援信息。

-論壇加利亞第7小隊埜貓――crosssirius作品
本文全文為本帖作者原創或獨立收拾資料
本帖內容任何情势的轉載與援用需得到作者自己許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說人與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